對地平論的看法

由於神經疾病(關於牛津)的原因,我12歲之後物理便非常差(目前已幾乎完全具有學習物理的能力),目前只看過很少的物理學的資料。最近在社交媒體上頻繁看到地平論的介紹和討論,這個理論不止與主流理論不同,它看起來荒謬。為了確定我看到的論點是完整的,我昨天仔細看了幾篇資料,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疑問是:

為什麼地球的運動如此簡單(直線運動),而太陽與月亮不是(封閉的曲線,甚至很複雜的封閉的曲線)?

注: 地平論認為地球以9.8米/秒的速度向上運動。

Flat Earth map drawn by Orlando Ferguson in 1893.

比這個疑問更根本的是:地平論是怎樣解釋整個宇宙的? 例如宇宙中的星體如何分類,它包括直線運行的星體和曲線運行的星體?

對權威的質疑是追求真理的基礎,所以儘管它聽起來奇怪我仍然去了解這個理論。

前提當然是:這些討論是自發的討論,而非有組織的欺騙,這兩者完全不是一件事情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